麥德凱生科股份有限公司(MDG)宣布已於10月與日本最具規模的非臨床試驗公司新日本科學株式會社(SNBL)攜手合作,取得臺灣正式代理權,將助力臺灣新藥於研發階段取得中、大型動物及靈長類非臨床試驗,並為打入日本市場提供利基,促進臺灣生技新藥臨床前開發。此為國內外CRO聯合提供非臨床試驗服務的首個成功模式。

MDG與SNBL於2018年8月於日本東京簽訂合作意向書迄今已有1年時間,期間成功協助4件國內研發計畫於SNBL進行非臨床試驗,為此雙方建立良好的信賴關係,今年2019年10月SNBL簽訂MDG為臺灣正式代理,負責其在臺對客戶的溝通及專業協助。

麥德凱總經理洪志駿表示,臺灣生技製藥產業蓬勃發展,但長期以來在研發階段因取得中、大型動物及靈長類非臨床試驗不易,常導致研發時程延宕並且耗費不貲。SNBL對於新藥研發深具豐富經驗與專業知識,偕同MDG專業團隊支援英日文溝通,在每次試驗執行前與客戶進行協同會議並且深度討論,不僅可避免執行不必要的試驗,更可降低客戶開發風險,加速研發進程節省經費。

此次,國內外CRO聯合提供非臨床試驗服務,在國內屬第一個成功模式,期待專業與專業的聯合能推動來國內新藥產業加速產品上市,並開拓歐美日市場。

SNBL新日本科學成立於1957年,為日本最具規模的新藥及生物製藥等項目的非臨床CRO研究中心。其取得日本PMDA GLP,並可同時符合FDA GLP 及OECD GLP之規範,專長於中大型動物與靈長類非臨床試驗,過去5年間即執行完成超過2000項次生物醫藥品及再生醫療製品評估實績,於美國、亞洲等地擁有據點、提供全球性的醫藥品開發服務。

代理公告同步公布於SNBL新日本科學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nbl.co.jp/cat_business/4638/